栗子没有黎

一起去看烟花

春销寒|冰秋

个人冰冰意识流走向。

速摸作品。


 

洛冰河小时候很喜欢春浸寒意的时节。

 

纵然轮转四季风花雪月与他来说并无太大区别,无非是讨饭的环境不同,讨到的东西不同罢了。但临春时节人们的心情似乎会好上许多,故而做的吃食也会多上一多。洛冰河拖着渐渐回暖的四肢,能够翻到远多于常的食物,便也得到了颤颤活过来的生感。

 

春风倒是洛冰河短短人生中遇到过的最公平的物事了。

 

再后来,又是春销寒,年幼的洛冰河遇到了灰色童年中昙花一现的温春。

 

那时候,养母总能多收到些铜板,江水也是渐暖,日日搓衣而粗糙的手掌也能舒坦几分。

 

衣物可褪,日益而薄,行动也愈来愈便捷。洛冰河可以用快上几倍的速度做完劳作,回到家给养母做上一顿力所能及的最好的饭菜。

 

辛劳一天的浣衣妇会用宽厚的手心摸摸孩子的头,从怀中拿出来他们很少吃到的糖果或者糕点,慈笑着递过去,母子二人就会混着半暖不寒的窗风相视而欢,倒也算得温情。

 

此后好多年,洛冰河都很期待着春销寒意。

 

养母去后,拜入清静峰座下。一开始洛冰河并没有再对哪个季节抱有过期望。左右不会再有人陪同,四时轮回也只是肤感所至。

 

而再后,又是一年春销寒。洛冰河怔怔缓吐着白雾,微红的指尖被暖实的棉衣染的也是发烫,上面似乎还散着送其而来的谪仙融入骨血般的青竹淡香。

 

他缓缓将温热的脸埋进衣物中,耳尖红的滴血,滴滴答答地落进洛冰河冰封多年的心湖。春销了寒气,万木回暖。

 

洛冰河又开始喜欢起春销寒,十四岁的少年再次期待起一年而遇的明媚。

 

每每那时,师尊总会多关照自己几分。他会用不常的温语,会敞开很难得的臂膀,会送来染了本身清气的衣物被褥。他会一遍一遍拂过自己的生活,他带来新的物事,融杂的满怀热意,叫洛冰河遍遍心神摇曳。

 

而洛冰河藏起的一心欢喜,仿佛也能叫春风洗涤几分,变得温软喜人,以至他能够隐隐透露出些温热,让心心念念的师尊觉察来。

 

他可以看到极难一见的仙者恋床。轻置餐食,凌指微抬,洛冰河可以名正言顺地拂上谪仙的被褥,去触他的肩,顺他的发,再看他轻蹙眉着睁开水淋的眸。

 

洛冰河可以看到沈清秋停留在眼中尚未消的温温暖意,清清地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洛冰河后来又不喜欢春销寒了。

 

春冬而替,总是寒凉。

 

沈清秋后来身子骨不好,总是卧床而不起。带几分难得的脾气,放下缦帐,窝在被榻中闷闷沉沉,谁也不愿理会。

 

洛冰河怎么知道?

 

他微然一笑,再拉开垂垂软纱,悄悄攀上那人冰冷的背部,撒娇般温言软语着,

 

师尊,春已尽销寒过,您什么时候出去看看。

 

……

 

喜喜悲悲,竹叶瑟瑟。

 

或许再到后来,洛冰河会再喜欢上春销寒也是不定。


春不销寒,春再不暖。

.

.


评论(6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